2007-10-18

从我要连接中国的服务器升级Ubuntu说开去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今天Ubuntu发布新版本7.10
结果apt-get总是没法连接到升级服务器,全是timed out
ubuntu.com和us.ubuntu.com都不行
估计一群人正在升级,犹如DDOS一般的潮水阿

没办法,本人只好把cn99和rootguide前的#去掉(本人来了美国系统还没有重装过,所以此配置文件还是原来的)
居然连上了,虽然速度只有几十K,还是可以用的

看来中国大陆用Ubuntu的人实在是少阿

我对Eric说,真可谓小日本所说“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现在是欲征服世界市场,必先征服中国市场。我觉得首先要征服的是长江中下游市场。一个technology-oriented company可以很好的实现全球化,但是像Yahoo, eBay, 这种culture-oriented company来到中国,钱就不那么好赚了。因为中国有百度之类的耍流氓的公司,所谓强龙压不过地头蛇阿。

中国有世界1/5的人口,但是还没有把升级服务器搞爆掉
美国这边几乎是过几百英里就是一个mirror,还是不够用阿

很多中国人自我麻痹,觉得自己国家很强大,老外都来开公司,其实人家只是把中国当作一个巨大的市场,“全中国的人袖子加长一寸,就够大不列颠的工厂忙上n年”。很多同学也傻傻的去外企找工作,除了个别公司以外,大部分公司都是不需要什么真正意义上的研发人员的,你没发现field support engineer特别多吗? NI在上海是连technical document translator都招上了,否则怎么汉化LabVIEW? 这些公司思路很简单,就是到中国来卖东西,等到中国现在这种寅吃卯粮,拆东墙补西墙的经济搞出问题了,他们立刻走人。看看现在活跃在海峡两岸的知识分子,有几个不是美国/加拿大居民? 连82娶28的老教授还和清华谈条件说你不准让我放弃美国国籍。

所谓慈禧太后之“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看看长江中下游的经济开发区就知道了。周总理说,列强在大海上架几门大炮就能让中国屈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哎,现在人家是直接冲进来了。 你看看所谓的经济开发区,不就是列强100年进入中国要抢占的地方吗?什么天津,上海,广州。黄埔江当然没有列强的军舰横冲直撞了,但是你没有看见修磁悬浮列车的筑路车上挂着的是德意志和法兰西的国旗?中国人居然还能很自豪?

而且我实在很不理解在外企工作的中国女人,所谓的“白领丽人”,所谓的“小资”。她们的自豪已经把中国人可悲的自豪发挥到极致了,不就是在一个大公司作最简单的office lady吗?她们看待公司就如同自己傍了一个大款一样,然后就来鄙视我。本人就是土,去了高级饭店开会就会丢人,本人曾经因为穿凉鞋和短裤而被保安不让进,结果会务跑出来说这是我们请来的,保安崩溃了。从此我就说我是电工。记得一次去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会,就是东方明珠下面那个有2个大球,在陆家嘴最前面的,本人连怎么从咖啡壶里面把咖啡倒出来都不会,还去问人怎么把咖啡放出来。然后她们就鄙视我,结果要是看到你胸卡上有个VIP,或者你和老外聊的很high,她们立马就是180度大转弯。你们懂个毛! 我开IEEE的会开了5次,虽然也有烂会,穿拖鞋的教授多呢,除了作keynote speech的,没什么人穿西装皮鞋,这才是真正的天才。你们这帮女人追求的,是华尔街的人的生活——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忙啥,不是硅谷的人干的事情——一直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而且这帮女人自己对西洋文化也是一知半解,搞的不伦不类,恰恰反应出她们没文化。你们的什么狗屁烂皮包比我高级个P,本人书包缝上NASA宇航员的袖章(而且还是在哥伦比亚号出事以后那次Return-to-Flight任务的),你们的皮包上挂一百个钻石也比不上这个,因为NASA代表着人类的梦想和精神,It's invaluable。Texas Tech CS系有3个实验室是NASA资助的,很多小gift都是我去要来的,你想买,还没人卖给你呢。当你们的皮包成为尘土的时候,NASA的探测器已经带着人类的问候到达有外星人的地方了。外星人会知道NASA,但是你们当年有多风流,他们不知道。

去年暑假去加拿大和今年正式到美国,发现很多中国女人也是这个样,哦还有我今年3月在HK开会时候见到的一个几年未见的高中女同学。Eric说她们就知道2样东西,一样是xx,还有一样就是绿卡。现在同实验室的一个人叫Justin,美国公民,他和我说,他以前有个华人女朋友,后来分手了,因为他发现那个女的天天只关心绿卡。居然还有人BT到来问老板的funding有多少,你不就是想知道这个PhD一个月有多少工资,然后决定泡不泡吗? 同学,美国是女权主义的社会,你这样搞,没什么好处。 读过大学的人,怎么这么傻呢?

全球化浪潮中,还有一件可悲的事情就是中国大学的软件学院。老外公司把简单的programming 工作交给中国的程序员作,于是中国教育部还标榜自己在十几个大学开设软件学院,号称培养软件人才,其实是培养IT民工。我在新东方上课的时候,有个同学向老师咨询出国读PhD的事情,居然还很自豪的说“我是教育部xx年开始在几个重点大学试点的软件学院的学生”。帮人家作苦力,人家赚大的,你赚小的,还能很开心,偶真是崩溃。 而且别人不要你了,你怎么办? 类似的事情很多,比如美国的超市里面,Made in China一大堆,大家就觉得自己国家很强大。兄台,你知道贸易剪刀差吧? 哪里有雇员比老板还有钱的事情?

所以中国人现在很多的自豪实在是莫名其妙,不过这个其实和很多国人的表现是一致的,比如自己爸爸有有钱,就看不起其他同学,或者自己上了好大学,就看不起没上大学的同学,这是有同样的文化实质——就是他们不相信自己,没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于是就去追求一些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而去追求的东西。最后以至于发展到有时间赚钱而没时间花钱。

由于自我意识的缺失,中国的历史只有2个时代,坐稳了奴才的时代,和想做奴才而不得的时代(此ZB话不是我所说)。所以有的女人就要傍大款,要去有钱的大公司,什么Standard Charters(渣打银行), JP Morgan Chase(摩根大通), 这有什么用阿? 去这些公司,你永远不是自己的主人,因为你活在别人的生活里,唯有你的思想才是你自己的。所以古希腊人最推崇的是人的智慧,连埃及的法老都知道灵魂是永恒的,再多的钱和宇宙比起来都是a piece of shit. 所罗门王有钱吧,天下没有王比他还要有钱(不过他不知道中国的皇帝),他的妃姘多的天下没有王比他还多,但是他怎么说呢? 没文化的女人去读读圣经吧。

追求一种精神的世界吧,追求一种自信的精神世界吧。天球的中心是地球,宇宙的中心是任何一点,但是你的世界的中心是你自己。Ernest Hemingway的著名小说The old man and the sea(老人与海)中主人公Santiago给我们留下一个永恒的印象,“你尽可以消灭一个人,但是就是打不败他”。哈姆雷特说,在果壳之中,我就是万王之王,天才的物理学家Hawking因此而给他的书冠名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果壳中的宇宙)。

启动SETI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寻找外星智慧)计划的天文学家Carl Sagan有一次在纽约火车站,一个搬运工帮他搬行李,他要付钱给搬运工,但是搬运工对他说,Sagan先生,你把整个宇宙都给了我们,我还要你的钱干嘛?

同学,你的宇宙在哪里?

3 comments:

Solrex Yang said...

blogspot 国内能访问了
我就在这给你留个言
bao
你写的那么多篇博客
这一篇我最喜欢

Ankh said...

爽快, 那么多意见一下子哗啦哗啦的就灌下来, 爽.

70~80的女生都变得怪物一般恐怖, 完全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 先生下次还是不要跟这些人计较, 找其他国家人吧. 跟大陆女生在一起只有折寿的结果.

另外, "Eric说她们就只知道xx和绿卡", 还是不很肯定什么是xx? 钱? 白人皮肤? 房子? 车子? 或者还是绿卡?

Anonymous said...

能给我们讲一下为什么去Standard Charters(渣打银行), JP Morgan Chase(摩根大通), 就永远不是自己的主人么?或者说应该去哪里呢?比如您为什么要出国呢?

另外,像您这么理想主义的人物,居然还理那些绿卡都拿不到的女人。你应该视她们为无物才对